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练于心,防范于行|中德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作者:董海凌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

为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6日,学院在崂山校区中德科技学院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曹永俊到现场指导演练。

为确保演练顺利有序开展,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和要求。曹永俊对学院师生进行了逃生专题指导,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和技能,指出了逃生通道和集合点的位置。

下午2点45分,现场总指挥张大伟发出指令,拉响火警警报,点燃烟雾弹,演习正式开始。学院楼内师生迅速行动,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进。在老师和志愿者引导下沿预案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院楼前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逃生有条不紊、各尽其责,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曹永俊从活动组织、实施、疏散等环节对本次演练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疏散演练,各方行动迅速,安全有序。同时指出了演练程序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进一步梳理、细化演练流程,常态化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