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岛日报2024年3月26日: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保研评优有“优先权”——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自动化专业2020级温智凯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

高校大学生忙于参加竞赛,是因为在学习成绩之外,竞赛结果是学生综合能力的有力“证明”,参加竞赛的过程是更贴近“实战”的自我提升过程。温智凯是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当不少同龄人忙于考研、出国、找工作时,他已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了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除了优异的成绩,出色的竞赛表现也是他成功保研的强有力支撑。大学4年里,温智凯参加了41次省级及以上科创竞赛,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个人一等奖等22项国家级和12项省级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科创达人”。“参赛过程中确实有很强的收获感,实践动手能力、团队沟通能力等都可以得到锻炼。”温智凯表示,这些经历也为他日常的综合测评和获取保研推免资格“加分不少”。

文章链接:在校大学生,何以热衷“竞赛” (guanha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