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张尘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

3月27日上午,中德科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B4117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海青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韩海青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副院长赵洪滢、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宋君萍、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柴文楠老师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韩海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极大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理论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各支部、教研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热潮。要深入研究教育强国建设之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作用,攻坚克难,不断优化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供需匹配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