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培训活动

作者:张尘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

3月31日至4月3日,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在上海和浙江海宁举办“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第三期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海青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主办、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承办。培训采用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实地调研、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95位专家、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单彦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柯越海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开设了“以高水平认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师资队伍建设”、“会聚优秀学科,在创新实践中铸魂育人”三个特色鲜明且具有前瞻性的专题讲座。

韩海青与其他参会代表一道走进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亲身感受到了优秀机构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资队伍规划与建设、人才培育与发展、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优秀经验。

韩海青积极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有机融合”等多主题平行分组讨论与交流活动,主动与国内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交流研讨,学习了国内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先进办学经验和特色,为解决学院办学中遇到的难点、困惑集聚了新思路和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