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德语教学特色与师资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2-05-16 浏览:

中德科技学院的德语教学目标,是通过两学年突出重点的整体强化训练, 培养学生掌握一定的“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养成自觉运用德语思维表达的习惯,突破学外语启口难的顽习,能运用德语进行一般性的交际和交流。掌握良好的语言学习方法, 熟识德语国家的国情和留学必备的背景知识, 增强通过TestDaf 的应试能力,以达到以德语为工具出国学习专业课,最终实现双语培养的目标。

在此目标的指导下,德语课程的设置分为基础阶段,备考阶段,巩固阶段,以保证学生出国前不间断的学习德语。整个德语教学过程中坚持使用德文原版引进教材,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采取小班制授课,中德教师团队式合作,每个小班配一名专职的中国教师和一名德国外教。德语教学的特色在于巩固阶段,学生在参加完出国考试之后,出国之前,仍然有科技德语和德语视听说等必修课程,课程的重点是专业德语词汇,如何写科研论文,德语交际等,帮助他们提高在德国留学的能力。整个阶段由德国外教授课。

这样的课程设置对教师队伍的要求非常高。德语教研中心自学院成立之始不断壮大,稳定的教学队伍,现有的24名教师中包括15名中教,9名外教。其中博士3名,硕士16名,副教授1名。中教全部拥有留学或出国培训的经历。另外每学期有2名德国实习生来中德科技学院德语中心实习,承担部分教学工作。中教的教育背景和外教的较大比重,使得德语中心的拥有良好的国际化合作氛围。

近年来,德语中心的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国内专业会议。中心组织每两周由外教Gadermann博士主讲的青年教师培训。邀请德语界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来我中心为教师们授课。连续几年参加上海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与德国德福考试中心共同举办的德福系列培训,山东省高校德语教师跨文化德语教学研讨班。三年来,约30人次获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赴德参加培训。

姓名

性别

职称

Dr. Frank Gadermann

博士

Peter Hermanns

讲师

Peggy Hecker

讲师

Christoph Koch

讲师

Dr. Sabine Fischer

博士

Eva Liias

讲师

Dr. Ernst-Norbert Kurth

博士

Jens Junaedhy

讲师

郭爱成

副教授

朱虹雨

讲师

商梦琳

助教

孙儒国

讲师

赵俊山

助教

赵宇

讲师

罗琳

讲师

郭绍妮

讲师

李晓婷

讲师

田春雨

讲师

任铮铮

助教

王鹏

助教

翟宇翚

助教

高筱菲

助教

孙超

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