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工作 -> 合作项目 -> 研究生项目 -> 正文

Ernst-Abbe-Hochschule Jena耶拿应用科技大学研究生合作项目(机械工程、自动化、应用化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

德国合作大学及院系:Ernst-Abbe-Hochschule Jena耶拿应用科技大学

材料工程(Werkstofftechnik/ Materials Engineering)

光电工程(Laser- und Optotechnologien)

项目启动年份:2015年

针对专业:机械工程、自动化、应用化学专业

可接纳留学生人数:20人/年

合作培养目标:硕士

是否需要面试:是

入学选拔条件:

按照课程考试成绩确定报名参加面试的资格,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分不低于65分,以学院选拔计算结果为准。根据面试结果决定是否被录取,能否被录取由耶拿应用科技大学最终决定

通过面试,获得耶拿应用科技大学教授开具的、德国驻华大使馆APS审核部所要求的面试证明。

本项目报名条件对德语语言成绩没有要求,语言水平将通过面试来评判

被预录取的候选人必须取得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才能办理出国相关手续

报名之后,根据前7个学期成绩确定面试合格名单,初步定于4月中旬组织网上面试;6月底进行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开始办理出国手续。

赴德后首先参加德语语言班的学习,并通过语言班的结业考试, 才能进入专业课阶段的学习。语言班的费用自理。

合作项目详细介绍:

耶拿应用科技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6世纪的光学研究机构,后来成为耶拿大学,1991年由耶拿大学与图林根州共同建立公立的耶拿应用科技大学。该大学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耶拿市,是一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承认学历的德国院校。

耶拿应用科技大学使得耶拿这座“光学之城”名副其实,建立了在世界光学领域的中心,直到今天耶拿仍然保持着光学工业中心的地位。世界著名的卡尔蔡司公司就设在耶拿。

耶拿应用科技大学与世界范围内超过400家高科技公司合作,如:奥林巴斯、卡尔蔡司,以及Jenoptik AG,Schott JENA Glas AG,AnalytikAgtInterxhop AG这些精密仪器,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的企业等,教学更是偏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方面的能力,学生通过学习都具有很强的应用能力。

耶拿应用科技大学的优势课程是以光学,以及相关的物理学,包括一些材料科学的高科技学科。学校的教学由八大院系组成:企业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医药与生物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精密-光学-材料-环境学院、社会学学院、经济工程学。

德国是工业极其发达的国家,应用型技术大学在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以其特色和质量成为世界各国职业教学学习和效仿的对象,它面向应用,面向实际,在校企合作、培养方式和师资水平等方面特色鲜明。我国的高等教育目前处于转型期,借鉴并引进德国应用型大学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优化国内本科院校和新建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