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中、德学生走进海伦路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

9月26日,中德科技学院中、德两国学生走进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共同参加“崇德尚礼·古韵新潮”2023年青岛邻居节活动,带领中德两国学生感受睦邻友好的文明赓续传承。

启动仪式上,中、德学生与社区居民进行热情互动,主持人教授德国学生简单的中国问候语,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随后,中、德学生一同欣赏了由社区居民带来的歌舞表演、情景话剧,生动演绎引人入胜。仪式过后,中、德学生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展,亲身感受民俗匠人的精雕细琢,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德国留学生们现场体验了拓印版画,听手工艺人讲述了民俗文化的发展历程,受到深深的震撼。

在社区活动中,德国留学生们在社区居民的指导下,包饺子、做月饼,一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我来中国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热闹有趣的、全是邻居们参加的活动。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邻居们之间的友善,大家的关系非常好,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德国留学生Dennis表示,希望有机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以便进一步了解青岛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国的人文魅力。此外,学院团委指导教师李怡然、团支部学生代表董金鑫就志愿服务校地共建合作与海伦路社区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进社区活动作为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增进了青年学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促进留学生群体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增强价值认同,为构建“调研山东”品牌实践网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