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工作 -> 合作项目 -> 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Universität Paderborn帕德博恩大学本科合作项目(机械工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

德国合作大学及院系:帕德博恩学Universität Paderborn

机械学院Fakultät für Maschinenbau

项目启动年份:2001年

针对专业:机械工程

可接纳留学生人数:50人/年(本科)

合作培养目标:学士(机械工程)

出国选拔条件:

一、前三学期所有专业课考试通过,并且主干课程的加权平均分达到至少76分。

二、①四学期后,德福考试成绩16分及以上,可以直接进入德国大学学习其本科阶段后两年的课程;②德福考试成绩达到12分及以上,或ÖSD考试达到B2级别,可以赴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交流学习后达到德福成绩16分及以上,并通过由德方开设的3-4门专业课考试,可以进入德国大学学习其本科阶段后两年的课程。

是否需要面试:是

合作项目详细介紹:

机械工程专业由青岛科技大学(QUST)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PB)于2001年共同创立,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机械工程技术人员为目标,充分融合中德两国大学的培养体系和优质教学资源。德国帕德博恩大学(http://www.uni-paderborn.de)是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该校设有5个学院(文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计算机及数学学院)80多个专业,具备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该校拥有教授200多名,在校生17500多名,外国留学生占7%。帕德博恩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有7个专业方向,包括能源与过程技术、制造技术、塑料技术、轻量化技术、机电一体化、产品研发、工程材料特性及仿真。

德国机械领域实力强大,对机械工程师需求量很大,学生毕业后有机会在德国直接就业,或回国在德资企业就业。学生获得帕德博恩大学学士学位后,可以直接获得在本校攻读硕士资格,也可申请德国其他大学读硕。硕士毕业成绩优秀者,还有机会在德国大学带薪攻读博士,获得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德国工学博士学位。

为保证该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设有专门的中德合作办公室和专职负责人,负责指导中德科技学院的学生在德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保证学生在德国学业的顺利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