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工作 -> 合作项目 -> 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Universitat Siegen 锡根大学本科合作项目(自动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

德国合作大学及院系:Universitat Siegen锡根大学

Naturwissenschaftlich-Technische Fakultät理工学院

项目启动年份:2008年

针对专业:自动化专业

可接纳留学生人数:20人/年

合作培养目标:学士(电气工程)

是否需要面试:是

入学选拔条件:

基本标准:

● 通过本科阶段第一至六学期所有中方开设的必修课、选修课及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实践教学环节的考核。

● 通过一定门数的由合作伙伴双方共同选定的、由德国教授用德语讲授的专业基础课的考核。

● 通过面试,获得锡根大学教授开具的、德国驻华大使馆APS审核部所要求的面试证明。

德福标准:

TestDaF >= 16;或TestDaF >= 14,专业德语成绩>=80/100(128学时);或TestDaF >= 12,专业德语成绩>=80/100(128学时),在锡根大学学习专业课之前,参加德语语言班学习,并通过DSH 2考试。

合作项目详细介绍:

德国锡根大学(http://www.uni-siegen.de/)是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一威斯特法伦州锡根市。该校现有四个学院80多个专业,243名教授,涵盖文、理、工、经、管、法等学科,每个专业方向均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学生12000余名,其中外国留学生约占13%。锡根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和经济及管理等专业在德国名列前茅。锡根大学理工学院下设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数学系、物理系和化学系,为该校最大的学院,其中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系现为中德科技学院的合作伙伴。该系现有教 授23名,21个研究所,在电气工程、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通讯工程以及微电子技术等专业方向上均有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由联邦政府设立的横跨物理、化学、机械工程、信息工程和微电子技术等领域的ZESS传感器研发中心就设在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