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怡然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

青春扬帆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3月12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中德楼C310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大伟,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元媛,学生会指导教师李怡然,各年级辅导员及校学生会、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9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博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元媛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过去一年里学生会紧紧围绕“我为同学办实事”宗旨,在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改革创新、聚焦服务职能、繁荣校园文化、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青年学子展现青春风采提供了平台。她勉励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继承和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孙笑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昕旭致贺词,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各兄弟学院贺信。

张大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分秒必争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青春担当,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多方面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以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张一帆代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德科技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并宣读了大会决议。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现了中德科技学院青年学生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传承和发扬学生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为院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