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董海凌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

为持续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班同学积极就业,学院近期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大伟、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元媛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元媛主持。

张大伟就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紧迫性。2024年全国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要求广大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设定就业期望值。二是要充分做好毕业和就业“两手抓”准备。统筹兼顾好考研复试和就业求职,多思考、多咨询,把握关键节点,合理安排时间。三是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合理定位,立足当前就业实情与个人长远发展,做好职业规划。

刘元媛结合往年就业情况,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她指出,3、4月是春季招聘的黄金期,各大企业、单位招聘和考试陆续开展,要把握机会,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就业资源,积极主动就业。随后,刘元媛围绕考研情况、就业情况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帮助同学们制定更加合理的就业指导规划。

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将依托所承办的三场大中型线下双选会,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为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做好指导与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