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祖国强盛 家乡振兴”暨“我的家乡我代言”主题分享会

作者:董海凌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的成果,中德科技学院于3月15日开展了“祖国强盛 家乡振兴”暨“我的家乡我代言”主题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董海凌主持。

会上,董海凌充分结合“尔滨”爆火出圈、河南《龙舞》等文化热点,引导学院青年学子要厚植乡土情怀,始终心系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要讲好家乡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把青春播撒在家乡,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学生们分别从家乡美景、特色美食、文化风俗等角度出发,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家乡,展示家乡独特文化,带领同学们品味来自祖国各地的乡土人情,城市魅力以及文化活力。学生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将那份纯真的乡土气息融入到历史长河之中,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焕然一新的乡村,快速发展的城市,家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学院将持续深化实践育人成效,鼓励引导青年学子见证和记录家乡变化,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继续讲述家乡故事,用自身所学,努力谱写家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