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国情怀,提高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前往艺术学院一楼美术馆开展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画笔为枪 民族救亡”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连环画展。

艺术学院禹青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情况,从项目申报情况、作品创造心路历程、作品创作手法等方面为全体教师生动详细介绍连环画展创作展出情况。理论中心组成员驻足观看了一幅幅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连环版画作品,在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中让大家了解抗战先辈们的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抗战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学院党委书记韩海青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画笔为枪 民族救亡”弘扬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敬业奉献,为民族复兴注入磅礴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合作办学发展贡献中德力量。

据悉,“画笔为枪、民族救亡——弘扬抗战精神”主题画展是经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这是本年度驻青高校唯一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该画展共汇集了120幅诞生于抗日救亡年代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连环画、连环版画作品等艺术作品,分为“抗战救亡”“解放全中国”“鞭挞国民党腐败政权”三大主题板块,这些作品记录了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抗击侵略和解放全中国的历史,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艺术地表现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民族精神。通过观看画展,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