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教授布莱姆泽获评“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

9月28日下午,2023年“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荣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等省领导出席仪式。我校中德科技学院教授布莱姆泽受邀参加并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周乃翔为布莱姆泽颁发荣誉证书。

布莱姆泽教授是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的资深教授,担任化学系涂料、材料和聚合物专业主任,学术成就斐然,目前为中德科技学院德方副院长,为本科生讲授《界面化学》《胶体》《涂料系统》三门课程。自2002年起,他受聘担任帕德博恩大学技术化学教授,积极倡导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德教师队伍共建,通过中德合作新模式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德两校的教育、文化、科研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德科技学院深耕中外合作办学二十余年,近年来更是在海外高质量升学及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突破,逐步形成了“北青科 南同济 要留学来中德”的美誉。学院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合作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极大地带动了青岛市与德国帕德博恩市的交流,现在两个城市互为友好城市。中德科技学院德方创始人曼弗雷德·帕尔教授先后荣获“齐鲁友谊奖”“山东省荣誉公民”“青岛市贡献奖”“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奖”“青岛市友好合作奖”等荣誉称号;德国帕德博恩校长比尔格特·里格拉芙曾荣获“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德方创建人格里格尔·费尔斯曾荣获“齐鲁友谊奖”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目前,布莱姆泽已成为中德科技学院合作教授中第二位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殊荣的教授。多年来,德方教授们为学校中德科技学院发展壮大争取了大量资源,为学生培育、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是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积极促进山东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在山东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山东和本国有较高声誉或影响的外国友人。